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7作家展望与预测之雪漠:平常活法平常心

随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成立雪漠图书中心,2017年,我的事儿更多了。连春节,我也在抓紧工作,进行一些文稿的修订。因为刚完成一部长篇小说,这种修订,也算是一种休息了。

30多年间,总在读书、写作和禅休。粗粗算来,我出的书,也有二三十本了。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雪漠图书中心计划出我的书,旧作加上新书,小说加上心学大系,差不多有30本。在我的所有作品中,着力最多的,是小说,像“大漠三部曲”,从25岁开始写,到46岁完全出版,用了我20多年的生命;《西夏咒》《西夏的苍狼》《野狐岭》《无死的金刚心》,前前后后,也差不多有10多年。可以说,我的大半生命,都献给文学了。

凉州人说:“人上五十,夜夜防死”,听来消极,却是实情。自弟弟的死提醒我生命易失之后,我就将生命看成了随时都会破灭的水泡,早将后半生里必须做的几件大事,提上议事日程了,只想完成自己的作品,只想把老祖宗的好文化传下去。完成诸事之后,便静静等那个非来不可的东西。

我是一个有信仰向往的作家,我是个理想主义者,我想用文学作品创造一个艺术世界。我常说,一个人只要能改变自己,变好一些,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我每年会进行创意写作的讲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听。我更愿意当好读者的朋友,跟大家一起成长,希望所有爱我的读者,把我当成您的同学,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学好中国传统文化,做一个好人,拥有平常活法平常心。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