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荣宝斋进入沈阳北市场

Cgqg2ljJzAeAMwFWAAEicURsMYc768

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具有300多年历史的文化老店荣宝斋沈阳分店终于落户在和平区北市场。3月5日,荣宝斋书画精品展正式亮相,康有为、齐白石、徐悲鸿、范曾等现当代大师的37件书画真迹免费展出,其中不少作品是第一次走出北京荣宝斋总部。精品展十分成功,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前来观赏,成为沈阳文化活动中一道耀眼的风景线。

抢先机 荣宝斋落户北市场

“首先是和平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3月13日,和平区文旅公司总经理曲成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百年老店荣宝斋,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化产品生产结合最好的企业。它在国内外已有12家分店,目前很多地方都想开办荣宝斋分店。其实,荣宝斋总部一开始并不看好沈阳北市场,与此同时,还有两个强有力的对手在与北市场竞争……可正是因为和平区领导大力支持,并亲自到北京做工作,以真诚相待,终于打动了荣宝斋总部负责人。于是经过不懈的努力,荣宝斋最后一个分店——沈阳分店终于在北市场落户了。”

对此,荣宝斋沈阳分店总经理刘鹏谈了自己的感受。提起沈阳的历史文化、和平区致力于打造的东北亚文化创意中心、北市场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未来发展规划,他如数家珍。刘鹏信心满满地说,“荣宝斋经过反复衡量,最终落户在沈阳和平区北市场,这也是东北地区惟一的分店,它体现了沈阳营商环境的巨大吸引力。荣宝斋沈阳分店从今年大年初一开始试营业后,沈阳人对荣宝斋的关注度和热情度远超国内其他城市,超出原有的预期,让我们很有信心。”

抢市场 助推北市场成为书画产业高地

曲成彬对记者说,虽然北市场已有百年历史,可到今天,仍没有一个能叫得响、重量级的文化品牌。对于北市场如何开发,并打造成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基地,和平区领导极为重视。荣宝斋沈阳分店在老北市文化园试营业后,仅一个半月时间,就吸引了30万人次前来参观、购买文化产品,说明这个著名文化品牌定位北市场是十分正确的决定。

荣宝斋总部派来的人看了北市场出现的热闹场面,也很是吃惊。他们表示:在全国所有的荣宝斋分店中,沈阳分店是最好的。

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何奇峰特别从北京赶来沈阳参加荣宝斋书画精品展。他说,荣宝斋本次大手笔拿出估价1.4亿元的精品在沈阳分店展出,这体现了荣宝斋总部对东北地区文化的高度重视,我们也愿意与沈阳市和平区一起搭建文化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人能在欣赏精品之时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同时也让更多的东北艺术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曲成彬对记者说,和平区将会大力助推北市场成为东北地区书画产业高地,形成强大的吸引力,让更多的文化企业、艺术名家前来北市场发展,为打造沈阳良好的国际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