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曹文轩图画书又发阿语版

6

“中国种子世界花”图画书。

当地时间4月27日,“中国种子世界花·沙漠之花——曹文轩图画书阿语版首发仪式”现场交流活动在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区举行。

活动由中国出版集团、天天出版社、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共同举办。“中国种子世界花”由曹文轩创作,邀请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获奖插画家创作插图。该系列图书中有系列小故事、大内涵,有被孩子们认为充满“坚持、信用、勇敢、决心”的能量之作,有获得文津图书奖推荐奖的作品,有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奖得主创作插图的深刻之作。在首发仪式上,曹文轩分享了自己对“图画书的边界”这一主题的观点与看法——好的图画书,可以超越民族、超越文化、超越语言、超越时代,可以口口相传、代代相传。

据悉,“中国种子世界花”项目自2014年正式启动至今,已经成功在瑞典、丹麦、意大利、德国、印度、美国、塞尔维亚、罗马尼亚等国家举办的国际书展上亮相,并同步输出了瑞典语版、丹麦语版和塞尔维亚语版。除传统纸质书外,“中国种子世界花”项目还与腾讯合作,提供电子图书的付费在线阅读。2016年开始,进行了多角度、多形式的尝试与开发,将图画书作品改编成舞台剧,目前已有《背叛的门牙》进行了全国巡演。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