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新华书店总店将与北京发行集团开展全面合作

4月19日下午,北京发行集团董事长李湛军、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洪生、中国书店出版社总编辑马建农等一行7人莅临新华书店总店,就开展全方位合作事宜洽谈。新华书店总店总经理茅院生、副总经理张雅珊、总经理助理汪春荣、资产经营部主任许维华等参与座谈。

茅院生总经理向李湛军董事长介绍了新华书店总店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国新华发行网”、“全国大中专教材网络采选系统”、新华文化创意产业园三大项目建设情况。

李湛军董事长介绍了北京发行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对新华书店总店正在建设的三大重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北京发行集团将尽快开启与新华书店总店的全方位合作。作为全国新华书店重要的组成部分,北发集团尤其要与总店共同建设好新华发行网项目,通过加强出版发行阵地建设,向读者传播健康、积极向上的优秀出版物,发扬光大“新华书店”品牌,提升国家传播能力。

茅院生陪同李湛军一行参观了总店店史陈列馆,观看了80周年店史展览。

北京发行集团于2004年1月在整合了原北京市新华书店、北京市外文书店(北京市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国书店和北京图书大厦有限责任公司四家国有企业的基础上进行组建,是首都国有图书发行行业的主渠道和主力军。集团旗下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成员企业25家。以经营中文版图书发行业务、具有60多年发展历史并享誉全国的北京市新华书店(北京新华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古籍古旧图书为特色业务,并兼具出版、拍卖经营的中国书店和主要经营外文原版图书的北京市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北京市外文书店)构成了北京发行集团三大支柱企业。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