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举办2017年度编校人员业务培训

image001

为了提高人民音乐出版社编辑和校对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编校业务水平,人力资源部于2017年5月9日上午组织全社编辑、校对人员进行了“2017年度编辑校对人员业务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人民教育出版社原审读室副主任徐向东主讲,党委副书记周群主持培训,音乐社50余名编校人员参加。

徐向东老师长期担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质检中心、中国版协编校质量委员会的质检专家,为中国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北京相关高校出版社等单位做了大量的图书检查、编辑培训等工作。在审读和质检等领域有着很好的理论建树和实践经验。培训中,徐老师结合稿件编校中的实际案例,从四个方面讲解了容易出现的编校错误和盲区。一是如何有效辨别违背逻辑的词汇;二是如何有效辨别违反常识的词汇;三是如何准确运用一些常见词汇;四是如何处理儿话音的使用。针对当下编辑发稿量增加、出书时间缩短的现状,徐老师指出编辑和校对人员一是要勤查资料,绝不能想当然,二是要增强责任感,提高把关意识和把关能力。在徐老师生动、风趣的讲解下,一些较为生僻的词汇和暗藏错误的句式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贴合实际工作,对自身业务的提高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此次培训也是人民音乐出版社积极响应总局“质量管理2017”专项工作而有针对性地开展的一次业务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