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亮相北京音乐生活展

5月5日至7日,第三届北京音乐生活展在北京展览馆如期举行。人民音乐出版社携数百种精品图书和精彩活动参加了此次展会。展会上,重点推介了“2016中国好书”、文津奖获奖图书——《古乐之美》、奥地利UE出版社原版引进的《小小演奏家——我的首场秀》系列等数百个图书产品。

image001

5月5日下午,《“钢琴+”钢琴集体课儿童教程》系列图书主编、著名音乐教育家李民教授在现场进行了“结伴而琴、相聚而乐”的主题演讲。李民教授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钢琴教学经验,分析了中国“学琴热”的浪潮以及学琴的流失率问题,认为琴童流失率的主要原因在于兴趣的缺失,群体效应应该在钢琴教学中得到重视。“钢琴+”课程作为“人音教育”旗下重要的钢琴教育品牌,自推出以来已受到一线教师的广泛认同,成为钢琴集体课课程的引领者。

展会期间,人民音乐出版社在展位现场进行了《少儿唱古诗词96首》点读笔套装线下体验活动。该套产品具有“唱、讲、画、读、录、玩”六大特色,互动性极强,受到了现场体验用户的广泛好评。同时,在现场发放了近百份关于少儿音乐学习的调查问卷,对家长的教育意识、孩子的启蒙入门、家庭的教育支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对出版社少儿图书的选题策划和教育产品的课程开发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image003

2017年是北京音乐生活展举办的第三年,与传统乐器展相比,北京音乐生活展更注重品质、体验、跨界以及新渠道的开拓,吸引了6万余人次参与。通过与主办单位的密切合作,人民音乐出版社的参展不仅丰富了音乐生活展的参展品类,提升了观众的参展体验,传播了音乐阅读、音乐文化、音乐教育的先进理念,同时也为出版社与读者创造了一次现场互动的机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