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参观烈士纪念馆,接受革命教育,不忘初心跟党走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工会举行联合活动

北京的5月,春意盎然,云蒙山地区山青水绿。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工会在此举行联合活动,参观白乙化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主义再教育。社领导班子成员刘海涛、曹剑、赵卜慧、乔先彪出席活动,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和研究出版社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工会会员等一行近50人参加活动。

11

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坐落于北京城东北密云石城乡河北村,纪念馆内立有白乙化烈士塑像,展示有白乙化烈士生平图片。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观看了以烈士为主题的图片展,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北京地区尤其是密云地区的抗战历史。面对那场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勇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抵抗侵略者奋勇杀敌,这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在纪念馆中,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仪式由刘海涛社长主持,曹剑书记为领誓人。党员们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着自己始终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纪念馆外的山上,1984年,密云当地政府修建了白乙化烈士陵园。陵园入口处建有6米高的石牌坊,正面书“白乙化烈士陵园”,背面书“民族精英”。园内有汉白玉烈士半身像,像后有四块汉白玉屏风,上刻烈士生平。全体人员神情肃穆地来到陵园,举行了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瞻仰烈士塑像。社领导集体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向烈士深深地三鞠躬,环绕烈士塑像一周,向烈士表达哀思和敬意。

12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历来重视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工作,通过举行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坚定党员的革命信念。此次,党委工会联合举行活动,在进一步增强人员的凝聚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