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展示精品图书 助力全民阅读

中国出版集团携近5000种优秀出版物参展第27届书博会

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5月31日至6月3日在河北廊坊举行。中国出版集团携旗下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音乐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等23家出版单位近5000种图书11场文化活动亮相,充分展示中国出版集团的精品图书,助力全民阅读。

精心准备,近5000种图书展示“中版好书”品牌

为做好本届书博会,充分展示“中版好书”,推广“中版品牌”,中国出版集团组织旗下23家出版单位精心挑选图书,最终遴选出4800种优秀图书,含1200余种新书和600余种重点图书参展。为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版集团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主题出版物,既有注重学术品味的大视野研究,如《“一带一路”:全球发展的中国逻辑》《数说“一带一路”》,也有突出实践应用的成果研究,如《“一带一路”国家投资风险指数》《“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典型案例研究》;既有注重大众普及的通俗读物,如《大写西域》《一张图表看懂丝绸之路》,也有强调专业特色的优秀读物,如《中印文化交流百科全书》《“一带一路”历史故事连环画》等。

此外,恰逢“中版好书榜”(2017年第3期)发布之际,中国出版集团还将在书博会上展出《中国不能缺席》《中国诗词大会(上、下)》《一生充和》《穿堂风》等入选2017年第3期“中版好书榜”的图书和旗下各出版单位的重点图书,如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王城如海》,商务印书馆的“经典名著大家名译(作)”丛书,中华书局的《魏书》(点校本二十四史修订本),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韦氏高阶英汉双解词典》,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的《李苦禅全集》,人民音乐出版社的《丝绸路——为六位演奏家而作》,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的《御窑千年》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唐山分会场,中国出版集团设置了少儿图书专题展览,集中展销集团旗下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人民美术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中译出版社、现代教育出版社、天天出版社和商务印书馆国际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重点少儿图书,包括幼儿绘本、儿童文学、连环画、少儿百科、教辅读物等品类。因为恰逢“六一”儿童节,唐山市政府还举办了“庆六一逛书展”的购书活动,现场展出图书复本量大,能充分满足广大少儿及家长的需求。

周密筹划,10余场文化活动助力全民阅读

中国出版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对全民阅读的推广历来十分重视。本届书博会,中国出版集团除展销各种图书外,还将在现场举办11场文化活动,既有书博会标配的“读者大会”,也有传统的新书发布、读者见面会,如中华书局的“评书艺术家连丽如《评书三国演义》(第一集)读者见面会”、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的“《御窑千年》新书见面会”、中译出版社的“《信念:十年徒步中国》新书发布会”、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慕南枝》新书发布会”,还有专题研讨和讲座、读者互动活动,如商务印书馆的“共同的声音——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研讨会暨新书发布会”、中华书局的“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书店——中华书局与图书发行界高层峰会”、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的“连环画收藏专题讲座”和“连环画是什么?”专题讲座及“《绘本西游记故事》涂色创意活动”、现代出版社的“王蕤——中美育儿经验分享会”。

“读者大会”是中国出版集团自2008年发起的大型阅读分享活动,今年已经举办至第十届。作为书博会上最受读者期待和欢迎的活动,本届“读者大会”邀请了阎崇年、曹文轩、梁晓声、何建明、葛亮、徐则臣、张悦然、曾子航等业界大腕与读者见面,畅谈他们关于阅读和写作的人生感悟。

中华书局的“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书店——中华书局与图书发行界高层峰会”通过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区”,发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推荐书目》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部经典读本》新书,助推全民阅读。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的系列活动,将帮助少年儿童更好地认识和阅读连环画,爱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享受专属他们的童年乐趣。

创新形式,打造中国出版集团特色展区

本届书博会中国出版集团展区有三大看点:一是集团设立了重点图书展区,集中展销中国出版集团“一带一路”主题图书及“中版好书榜”(2017年第3期)图书,并创新营销方式,在展柜设置二维码,读者通过手机扫描,即可链接到当当网的相应图书页面,实现随时随地购买。

唐山分会场的中国出版集团少儿图书专题展区同样也可以进行扫码购书,从而减轻参会少儿和家长的负重,充分享受逛展会的快乐。

二是今年恰逢中国出版集团旗下商务印书馆建馆120周年,集团展区将设立“商务印书馆120年纪念展”,届时将以图片展的形式展出商务印书馆的百年发展历程,同时,《辞源(第三版)(商务印书馆创立120年纪念本)》等“商务印书馆120年纪念”主题图书也将一并亮相。

三是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将在集团展区设立连环画展,届时将集中展销连环画及相关图书近300种,唐山分会场也将同步设展。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