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专家:在书店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区

哪些典籍值得读者品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产品如何有效进入书店?随着读者对传统文化愈发关注,业界也在试图解决这些难题。日前,在第27届书博会上举办的“中华书局与图书发行界高层峰会”中,专家提出解决之道:协助书店,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区。

据介绍,现行的图书分类法不便于读者识别传统文化类图书。对此,中华书局建议,重视遴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图书,协助书店,根据不同的规模,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区,这样既有利于书店有效采购真正优秀的传统文化图书产品,又方便广大读者选购。

会上,中华书局正式发布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推荐书目》。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介绍说,这份书目共有233种,是经过反复研讨后拟定的,分为语言文学、思想、历史、科技生活四个大类。书目没有采用传统的四部分类法或通行的中图分类法,而是进行了简单归类,以便于社会大众理解。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