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党群工作者——人民音乐出版社胡健

2012年以来主要事迹

自2012年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同志们的支持下,我在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办公室、纪检办公室负责人的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履职尽责,不断开拓进取,协助社党委做了一些工作,自身也有了一些提高。现将有关情况重点汇报如下:

一、服务大局,协助党委从严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随着中央从严治党工作的持续深入,如何在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社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实践“回头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专项工作,推进真学真用、知行合一,对我而言,既是新任务,更是新常态。(1)较好地承担起协调组织责任,我协助党委起草了各项专题学习教育所对应的《实施方案》以及《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整改方案》,牵头起草了全社《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方案》、《关于建立完善科学和谐、廉洁高效企业环境的实施办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责任书》、《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等重要文件,组织参与了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征求意见座谈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要活动。(2)较好地完成了监督落实工作,对于各支部安排学习进度、开展交流研讨、布置支部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工作,我始终认真督办,细心查阅支部学习记录和会议纪要,耐心沟通学习教育中的重点难点,努力保证学习教育的质量;牵头编制了《党建纪检工作文件汇编》,指导督促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一步提升党员践行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的认识。(3)较好地担负起服务保障责任,通过党员QQ学习群、购买学习读本等多种形式,及时提供学习资料、传达上级精神,精心组织支部“七一”党建知识答卷、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知识答卷、全社党风廉政知识答卷的出题和阅卷工作,用心帮助各支部、各部室实现学习教育的全面覆盖和有序推进,全力保障社里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的实际需要。通过以上系列举措,不仅有效促进了社里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的思想统一与行动落实,同时全面促进了自己对党建兴企的理性认识与工作思考。

二、结合中心,协助党委精准发力做好组织建设与文化建设。

根据中央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四同步”、“四对接”原则,在社党委统筹指导下,我协助党委认真做好组织建设工作。(1)协助做好2015年党委换届工作,负责协调换届筹备和大会选举工作,起草《换届选举工作报告》《党员大会选举办法》,组织换届具体会务工作,圆满地完成党委交办的相关工作。(2)协助做好2016年支部换届工作,起草《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在顶层设计上保障了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为企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上、切实把政治和业务素质突出的干部加强到支部委员的构建中、切实加强纪律检查工作向支部延伸的力度,并严格依照程序组织督促各支部开好党员选举大会。(3)积极协助党委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党组织创建活动,用心设计、组织引导各支部结合保障导向、完成指标、教材修订、库房搬迁等不同工作重点,通过实践磨练,认真探索“做合格党员、学先进典型、树学习榜样”的基层党建模式;指导和协助支部认真做好党员日常教育培训、新党员培养发展工作,在集团“四型”支部创建调研检查中获得好评;协助党委督促支部切实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与党费收缴专项工作。(4)协助党委做好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工作,通过卫生与着装的检查评比等形式不断提升良好工作氛围,通过策划实施咖啡厅改革发展精品图片展充分展示发展成果,通过组织职工秋游等集体活动不断提升凝聚力与向心力,通过组织参与集团“创新金点子”征文、香山论坛等活动积极引导职工促进本职工作与集团战略的主动对接。

五年来,我的成长离不开组织上的鼓励和同志们的信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坚持从严从实、努力勤勉、开拓创新,按照习总书记“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要求,争取做出更大的成绩。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