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编辑人才——现代教育出版社李静

2012年以来主要事迹

一、在选题策划、组织、出版方面

1.策划、组织出版大型幼儿教材《培生·朗文快乐学习成长》系列(95种)。这是一套引自香港朗文,结合教育部《3-6岁儿童发展纲要》进行本土化编写的幼儿教材,是目前国内市场上最具代表性和先进性的幼儿园主题课程教材,为汇佳连锁幼儿园、青苗荟、都市宝贝等知名幼儿园选用。该项目2012年为我社赢得纯利润300万元,2013年纯利润300万元,2014年纯利润200万元,3年合同期内共盈利800万元,成为我社最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项目。

2.策划出版《美国国家地理·儿童科普书》系列(3种)。本套书是目前我社唯一一套销售超过30万册的图书;曾创亚马逊周销量5685册、进入当年12万种少儿书TOP前3名;先后获2013年度教育部“向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科普书”;2013年河南省亲子阅读用书;2013年江苏省亲子阅读用书;2014年度“中版好书榜”;累计印次12次。

3.策划出版《牛津经典童书》系列(32种)。该项目是我社近年来每年都在加印的品牌少儿图书。其中第一、二辑均获得2011-2012年度中国出版集团“优秀常销书奖”;其中《最亲情》系列第一季一推出仅在卓越亚马逊就获得周销量4200册的业绩;《快点,慢下来吧》《科奇保罗系列·倒霉的鸭子》《科奇保罗系列·疯狂的猫咪》获“凯叔讲故事”最受孩子们喜爱的“优秀绘本奖”;《我不想一个人睡》获2016年度“全国优秀童书30强”。该系列童书每年至少加印一次,累积印次都在5次以上,为我社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我社少儿产品线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4.策划出版《国际大师绘本文库》系列(25种)。该项目为我社少儿重点品牌,其中《小象勿忘我》系列、《爱上不一般的你》系列,均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小象勿忘我”因其影响力而作为词条收入《有道词典》。

5.策划、组织、出版了原创图画书《中科幼儿科学》系列、《幼儿玩科学》系列等(12种)。该项目由国内科学研究的最高机构——中科院的权威专家撰写,代表并引领着中国儿童从小学科学的认知水平;策划、组织、出版了原创幼儿主题课程教材《幼儿安全小卫士》系列(8种),该系列已列入湖南、湖北等省部分地区幼儿园的指定课程教材。

二、在产品线设计和建设方面

我社出版的少儿产品基本由我带领的少儿中心出版,正如我社前任社长的评价:李静带领的少儿中心的最大贡献不仅在于出版的品牌少儿产品,更重要的是改变了我社编辑不敢做本版书的状态,为我社少儿产品线建设打下了基础。2016年组织并承担我社“十三五”少儿重点项目、集团专项资金《现代少儿系列出版项目》的申报、策划、组织工作。

三、在团队建设方面

在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钻研业务的基础上,努力带好队伍,带出了一支能打硬仗,勇于创新的编辑队伍,为我社的发展培养了后备力量。少儿中心曾获集团“文明单位”“优秀女工集体”等称号。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