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经理人——人民音乐出版社魏振华

2012年以来主要事迹

2012年以来,按照出版社总体工作思路和要求,忠实履行岗位职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团队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显著成绩,表现为:

1、深化干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面

2013年主持制定并协助主管领导与全社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岗位目标责任书》:通过与各部门负责人协调沟通,将集团公司下达的经营指标分解细化,落实到具体部门,制定了统一的《岗位目标责任书》,对有经济考核指标的部门直接下达指标数据,对没有经济考核指标的职能部门制定任务目标,并举行了签约仪式,开启了出版社实行目标管理、量化考核工作的新举措。

2014年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改革30条”会议精神,主持制定了《部分中层岗位竞聘上岗实施方案》,并在社党委领导下,直接组织参与了宣传发动、组织报名、竞聘演讲、考察考核、聘任上岗等全流程工作,由于方案制定周密,宣传动员到位,程序合法、公开、公正,实施过程顺利,取得了圆满结果。为出版社干部选拔聘用引入了新的竞争机制。

2015年加强了年终总结与考核工作:主持制定了年终考核方案,要求内容上不做“流水帐”汇报,要谈思路和重点工作、谈问题和不足、谈想法和建议、谈责任和担当、谈忠诚和敬业的态度与能力体现,形式上要求按部门总结,主管社领导、人力资源部和党办负责人要参加,作为方案的制定者与实施者,参加了全社18个部门的总结与考核会,效果上开出了高质量的总结会,对新一年的工作部署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该项工作已成为近年来出版社年度工作中特色鲜明的亮点工作。

2、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建设方面

2014年主持制定了《导师制度实施方案》(试行),《方案》共包括“目的、原则、适用范围、导师任职条件、导师职责、指导对象职责、实施方法、工作职责、组织管理、导师报酬及考核办法”等十个方面,为加快培养青年人才健康成长提供了制度保障;主持制定了《建立审读工作组的方案》,《方案》从“机构组成、委员产生、主要任务、工作流程、具体要求及待遇”等方面做了规划,对加强出版社图书质量管理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6年主持制定了《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办法》,从总则、选拔任用条件、推荐和选拔、退出职务、纪律监督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是对原有《聘任办法》的补充与完善,从原则到程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用人环境;主持修订了《考勤休假管理规定》和《出差与差旅费开支管理规定》,根据近几年国家政策在休假与差旅费方面出台的相关文件,结合出版社具体情况,从请假程序、休假安排、考勤管理、差旅标准、报销程序等方面作了修订与完善,进一步从制度上加强了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

3、员工培训、福利保障方面

2012年主持制定了“提升企业竞争力”全员培训计划,从培训内容、授课教师等做了较为详细的计划,配合集团公司学习“三六构想”,先后组织培训了“形势报告”与“数字出版讲座”两方面内容,并组织全社员工赴广州、深圳参观考察数字出版基地;组织两年内新入职员工通过社情社史教育和拓展训练,培养新员工职业意识、企业文化与团队精神,还对全社员工进行了办公礼仪培训,以提升职业素养;2013年组织落实全员培训计划工作:针对出版社员工的实际需要,从“职业素养、编辑修养、质量管理、出版导向、出版管理”等方面进行全员集中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4年采取“送出去”方式,全年共组织送出去培训达23人次(不包括集团组织参加的培训),主要涉及到岗位培训(社长、总编、编辑室主任)、继续教育培训(责任编辑)、业务培训(数字出版、人事)、职业经理人培训(新任职中层干部)等内容。

2012年以来依据《转企改制职工权益保障方案》,连续几年主持测算企业年金中人补偿方案的工作,2016年按照《集团公司企业年金中人补偿操作指南》,对转企改制时143名事业编制人员按照六类不同情况,进行了精准测算,制订了《关于转制后退休人员待遇支付标准实施方案》和《企业年金待遇支付办法》两个具有实操指导作用的文件,已经得到集团公司的批复,目前正在紧张的准备相关工作,即将启动并完成已退休人员的事企差待遇支付工作。

2015年主持制定并建立职工健康医疗基金工作。稳步推进企业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增加企业凝聚力,从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出发,主持制定了《职工健康医疗基金方案》,完成了职工健康医疗基金的建立工作,为员工献了一份大福利。

4、经营管理、组织协调方面

2015以来协助社长分管出版社本版图书发行工作,对发行工作进行了深度介入,主持参加了“音联体”会议与社店交流会,尝试探索了一些市场营销模式,团结带领发行团队圆满完成了出版社下达的指标任务,受到社委会表彰,获得“突出贡献奖”。

2016年主持制定了《出版社图书库房搬迁方案》,并作为出版社与新华联合的联系人,组织实施了整个库房搬迁工作,因方案制定周密、合理,组织协调及时、到位,搬迁工作提前完成,不仅为出版社节省了费用,也确保了当年图书任务指标的超额完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