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追忆吴建民“难忘吴大使”座谈会举行

6月18日是著名外交家吴建民逝世1周年纪念日。当日,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和外文出版社共同在京举办了“难忘吴大使”座谈会。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主持座谈会,吴大使生前好友同事等200余人与会。

会上,吴建民基金会会长、吴建民夫人施燕华大使致辞,吴建民基金会名誉会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赵启正,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上海市政协前副主席王荣华等20余位嘉宾深情回忆了与吴大使的难忘经历、吴大使的外交智慧及对中国外交形势的看法。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刘海涛发言中回顾了他与吴大使结缘的经历:2014年,在策划出版中国出版集团重点书系“中国国际战略丛书”时,邀请吴大使撰写有关中国外交战略的论著,得到了吴大使的认可,并出版了《顺势:吴建民谈外交》一书。该书出版后,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此后吴大使委托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吴建民谈公共外交》一书,该书记录了吴大使2012年4月~2016年1月出席国际会议的公共外交活动。在吴建民逝世1周年之际,其遗作《吴建民谈公共外交》的出版,不仅对中国的公共外交具有指导意义,也是对吴大使最好的纪念。外文出版社则向吴建民基金会赠送了该社出版的《吴建民传》英法文版。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