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新华印刷组织庆祝建党96周年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6月30日下午,新华印刷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党员共计40余人赴革命圣地狼牙山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活动。

30日下午到达狼牙山后,新华印刷副总经理刘高源同志以党性修养和锤炼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今年3月19日—6月21日,刘高源副总经理在中直机关党校学习期间,参加了党校组织的山东临沂党性现场教学活动,沂蒙山革命老区的精神给刘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总由沂蒙山精神引入正题,分别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关于党性修养和关于党性锤炼。刘总在讲党课过程中对广大党员提出了要求,要求党员们做到思想常提纯、灵魂常回炉,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自我反省、自我净化,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不以“不为人知”欺骗自己,不以“小节无碍”开脱自己,不以“下不为例”放纵自己;坚持遵规守纪,不越红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使自己在党性上变得纯粹一些,境界上变得高尚一些,自律上变得严格一些。

随后顾梓榆同志诵读了代表新华公司参加集团公司组织的诵读会的节目《我已无法返航,你继续前进》。2001年4月1日上午,王伟驾驶的歼8II战机和美军EP-3侦察机发生相撞事故,壮烈牺牲。顾梓榆声情并茂的朗诵,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通过诵读,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强化了“四个意识”。

最后,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树文同志代表公司党委对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并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兰本立等公司领导向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光荣称号的吴中宾、高隽、郭涛、郝刚、胡文娟等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7月1日早上,党员同志们来到了山脚下狼牙山五勇士雕像处,举行了全体党员宣誓仪式,在新华印刷党委委员卢向东同志的带领下,老党员及新入党的2名党员面向党旗,握紧右拳,庄严宣誓。随后,老党员吴中宾同志和刘庆江同志分别为新党员周继伟同志和倪海涛同志佩戴了党徽。

之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该馆收藏有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生动地再现了我抗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业绩和壮丽历史。随后沿着勇士的足迹,党员同志们登上棋盘坨顶峰,肃立在五勇士纪念塔前,仰望聂荣臻元帅的题词,遥想狼牙山五勇士弹尽药绝,不以革命之躯见辱于倭寇,奋然跳崖的感人场景,深切体会到勇士们气壮山河的气概和心怀天下的豪情。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使新华公司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种精神与自身的工作学习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强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促进实现公司生产经营目标,促进新华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