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八百四十二名战犯笔供再现日本侵华历史

继2015年出版第一辑50册后,中央档案馆整理、中华书局编辑发行的《中央档案馆藏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编》第二辑70册18日在京首发。这标志着842名日本侵华战犯的笔供已全部出版。书中收录了近63000页战犯本人书写并签名的亲笔供述(个别为由本人签字坐实的他人代录),绝大部分为首次公布,具有极高的历史、学术价值。

日本侵华战犯档案卷宗内各个战犯的书面笔供以及审讯笔录等材料,详细记录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在中国所犯的种种罪行。尤其对诸多重要历史事实,如南京大屠杀、“七七事变”的发动准备,以伤寒菌、性病等科学实验为名的活体解剖,731部队的设置阴谋,日本军国主义通过蒙蔽、诱导、洗脑等种种过程,最终将士兵引向非人性、反人类的罪恶深渊,战犯本人以不同经历、角度的陈述、补充,使诸多历史细节得以鲜活、翔实、全面再现,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对中国人民所犯滔天罪行不容撼动的铁证。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