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瞄准文化制高点 布局非洲新市场

李岩在肯尼亚开展出版合作与调研活动

7月27日-28日,李岩副总经理率领中国出版集团代表团在肯尼亚开展出版文化交流活动。代表团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洽谈合作,到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开展座谈调研,并拜访了四达公司肯尼亚分公司。

李岩副总经理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交流与公共信息司商谈合作_副本

李岩副总经理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交流与公共信息司商谈合作

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该署交流与公共信息司司长Naysan Sahba表示,中国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扮演十分重要角色,中文是联合国五大工作语言之一,每年会编写一批关于中国情况的文件资料,推出年度报告、科技与政策活动报告等,目前正在寻找高质量的合作伙伴。李岩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品牌历史,表示集团与联合国之间的合作源远流长,开展项目丰富,集团旗下的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和中译出版社一直承担联合国诸多重要文件的翻译出版,并在今年5月份又承担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要刊物《信使》(中文版)的翻译出版任务。他表示,集团有实力、有信心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做好出版服务,这也是集团应尽的社会职责和文化使命,希望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保持密切联系,在重要报告的出版上开展合作。Naysan  Sahba最后表示,非常期待与集团开展出版合作,下一步将积极协调中国办公室,与集团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开展合作;希望集团考察野生动物保护情况,尤其关注非法买卖象牙的情况,出版相关图书和刊物,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动物保护意识。

李岩副总经理与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座谈调研2_副本

李岩副总经理与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座谈调研

在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系主任Jennifer Akinyi和讲师许晶热情接待了李岩副总经理一行,汉语教学志愿者李欣、王晶晶、袁自立、李卓远等参加座谈。Jennifer  Akinyi和许晶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的教学、招生、培训情况,带领代表团观摩了本土黑人教师的现场教学,参观了中国文化体验教室和图书馆。李岩副总经理详细询问了孔子学院的教材开发与使用情况,中版联印刷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新华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兰本立询问了孔子学院的经费来源情况。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中文数字资源部经理段然介绍了易阅通平台的电子书资源情况,探讨了与内罗毕大学出版社开展共赢合作的可能性。双方还围绕内罗毕大学的汉学家数量、中国问题研究情况、中国话题图书在肯尼亚出版情况开展了深入交流。内罗毕大学是肯尼亚最著名的大学,该校孔子学院成立于2005年,目前各类在读学生300多人,不仅开设了本科课程,还为当地机场工作人员开展汉语培训;同时还开设了中国书法、中国舞蹈、围棋、茶文化、中国功夫等课程,受到了肯尼亚大学生的欢迎。

李岩副总经理与四达集团肯尼亚分公司会谈_副本

李岩副总经理与四达集团肯尼亚分公司会谈

在四达公司肯尼亚分公司,该公司销售总监王汉森介绍了四达公司的基本历史和肯尼亚分公司的建设运营情况。李岩副总经理认真听取介绍,细致了解该公司在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上的具体举措。中译出版社中国当代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副主任范伟推介了该社与西班牙LD集团联合出版的英文传记丛书《中国企业家系列丛书》,表示希望四达公司作为中国文化企业走出去的一个重要窗口,能够成为该丛书的一个重要案例。肯尼亚公司成立于2011年,目前在肯尼亚建立了23座信号发射台,覆盖肯尼亚90%的人口、用户达到140多万人,开设了400多个频道,其中开设了多个推广中国文化的频道,创办了一个功夫频道,在肯尼亚乃至整个非洲享有盛誉,其经验与做法值得我集团借鉴。

在肯尼亚开展的三场活动的交流对象分别是三个不同领域的高端机构,这不仅是落实集团国际化战略的具体举措,而且对于集团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布局非洲市场、抢占文化制高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