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王涛、刘伯根在荣宝斋调研时强调要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7月24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谭跃总裁、王涛书记,以及副总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到荣宝斋,专项调研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结合集团首轮内部巡视整改工作,督促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在听取荣宝斋主要领导汇报后,谭跃指出:今年以来,荣宝斋党委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巡视整改工作为重点,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严明纪律规矩、强化“两个责任”、规范内部管理、完善体制机制等有效措施,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相融合,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得到了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不断增强,有效推进了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

谭跃强调,荣宝斋党委班子要团结一心,继续抓好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促进改革发展,以改革发展成效检验党建工作,为完成全年经营任务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结合巡视反馈情况,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如何以股改上市为龙头带动企业整体发展。要将股改作为倒逼机制,推进管理制度完善、体制机制转换、企业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二是如何以党建为核心促进制度建设和机制转换。要按照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的要求,加强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三是如何以改革为动力促进各项经营工作。要完善分配激励机制,加强专业人才培养。

王涛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是当前集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荣宝斋党委要结合巡视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推动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相融合,进一步加强领导人员队伍建设,着力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党的建设得到根本加强。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