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发力“中版好书” 引领阅读

上海书展是全国性的重要文化盛会和全民阅读活动示范平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对此极为重视,组织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音乐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等23家出版单位参展,为读者带来8000余种中版优质图书、60余场精彩活动。

精心挑选,8000种好书亮相书展

为做好此次书展,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准备,精心挑选,参展图书8000余种、新书1600余种、重点图书600余种,其中有: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而推出的重点主题图书。如《我们看好中国》《海上红韵》《嘹亮军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优秀歌曲集》和《决战朝鲜》,以及连环画出版社出版的“红色经典故事”系列等。

国内外名家经典和名家新作。除近现代及当代名家的代表作品之外,还有严歌苓的《芳华》、梁晓声的《中国人的日常》、周国平的《古典的力量——周国平讲古词曲》等一批新书以及《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120年纪念版·分科本》、德国汉学家沃尔夫冈·顾彬的《中国往事》等国外名家经典名著和新作。

纪念伟人、名人的大家作品。如纪念商务印书馆建立120年、中国现代出版第一人张元济先生诞辰150周年的《中华民族的人格》,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的连环画集《伟大的先驱》等。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国学读物。除点校本《魏书》、《南齐书》修订本等经典版本外,还有《国学经典学生读本(今注今译)》《中国诗词大会》《辛弃疾词选》《古代诗词典藏本》等系列新书。

内容权威、收纳全面、语种丰富的工具书。如《现代汉语词典》《古汉语常用字字典》《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讲谈社日汉汉日词典》《杜登德语训练营》《精选俄汉汉俄词典》《精选韩汉汉韩词典》等。

层次丰富的美术、音乐作品。如《最美中国画100幅》《棔柿楼集》《中国书法理论体系》《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中国音乐词典》以及钢琴、古筝、竹笛、小提琴、竖笛等乐器的练习曲和考试用书等。

品种齐全、内容有趣的儿童读物。如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儿童百科”和“彩虹宝宝”系列,连环画出版社的“中国连环画经典故事”系列,天天出版社的“青铜葵花”获奖书系、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十二生肖故事》等以及众多的优秀绘本。

专台展销,“中版好书”引领阅读

为了便于读者选购,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还将设立“中版好书”展销专台,集中展示销售近200种入选2017年第1~4期“中版好书榜”和2016年度“中版好书榜”的图书。

“中版好书榜”是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精品图书榜,从2013年开始,每两个月组织专家评选25种图书,包括学术文化、文学艺术和少儿图书三大类,加上年度评选的三类总榜图书及主题出版榜单,全年累计评选“中版好书”200种左右。“中版好书”评选推出四年多以来,已经在业内外产生广泛的影响力,形成了“中版好书、引领阅读”的品牌认知和品牌美誉,成为多个媒体及社会图书榜单评选时的重要参考。

除了“中版好书榜”,连环画专题展览也将是一大看点。展览精选了部分中国连环画经典名作,另有“中国连环画经典故事系列”中盒装中国古典四大名著、袋装红色故事,以及《东郭先生》《大闹天宫》《童年》等颇受欢迎的连环画。

周密筹划,60余场活动精彩纷呈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整合作家资源,精心筹备,计划在本届书展上组织专题讲座、新书发布、名家签售、名家演讲、读者见面和读者互动等重点文化活动60余场,张维为、严歌苓、阎崇年、董卿、陈丹青、俞敏洪、秦文君、沈石溪、马爱农等多位嘉宾将出席。

系列活动中,既有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红色主题活动,如《决战朝鲜》新书发布会、传承红色文化座谈暨《海上红韵》新书发布会等,也有名家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分享创作和人生体会的读者见面活动,如《朗读者》分享会、《往事踪影》读者见面签售会暨《三毛流浪记》读者见面签售会、拓展生命的版图——俞敏洪《行走的人生》新书发布会等,也有讲述上海故事、上海名人传奇的新书活动,如《影记:沪上1843~1849》签售会等,还有针对小读者及其家长的讲座、互动活动,如父母是孩子健康的守护神——儿童健康知识讲座暨《了解儿童疾病的真相》新书发布会、“哈利·波特”出版20周年哈迷见面会、带你认识中国怪兽——知名童话作家常怡读者见面会、彩虹宝宝趣味涂鸦大比拼等。

同时,还将举办“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数字产品推介会”,重点推介中版集团的大众类数字产品《新华字典数字版》《经典古籍库微信版》《认识中国——儿童趣味地图》《中读》《去听》等。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