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BIBF将设精品图书展 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

8月23日—27日,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和第15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同时同地举办。本届BIBF特设精品图书展,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出版的优秀图书,用精品出版物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将以“丝绸之路上的五彩梦”为主题,担任主宾国。

8月11日上午,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和北京国际图书节组委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副司长赵海云介绍,本届BIBF将主要讲好中国主题图书、“一带一路”、中国出版走出去的故事。其中,总局主办的精品图书展,将分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品图书展、国家出版基金十周年成果展及中国出版走出去成果展3个板块。同时,国内各参展出版企业,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相关重点主题图书展览展示、版权贸易、国际推广作为重要内容。

伊朗驻华使馆文化参赞穆罕默德·拉苏里·阿勒马斯叶介绍说,伊朗主宾国展台将展出图书约1000种、2000册。伊朗出版商、作家、插画家、艺术家等100多人将参展。

据介绍,本届BIBF共设置7个展馆,展览面积9.27万平方米,来自国内外的2500多家展商将参加书展,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到89个。海外展商达到1460家,占比达到58%。

今年BIBF期间,2017北京国际出版论坛、第十一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两项重要活动都将于8月22日举办。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