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推出“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120年纪念版·分科本”

8月13日,南国书香节期间,商务印书馆推出“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120年纪念版·分科本”并举行了读者见面会。此次活动是商务印书馆“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自出版以来所取得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是奉献给中国学界和读者的一道文化大餐。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肖启明、商务印书馆学术中心主任郑殿华分别介绍了该套图书出版的相关情况。华南师范大学林中泽教授,暨南大学李云飞教授应邀出席,畅谈了“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对于中国学术发展的影响。

商务印书馆曾于2011年出版了“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分科本500种,受到广泛赞誉,甫一面世,即告售罄。为利于文化积累,又便于研读查考,商务印书馆于成立120周年之际,特推出“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120年纪念版·分科本”。丛书在原有分科本基础上,又增补了近几年出版的200余种汉译名著,其中不乏耳熟能详的重头大作,如海德格尔《哲学论稿》、蒙森《罗马史》等;并对所有图书进行了重新校勘,使之更为完善精美。丛书延续传统,仍分为橙色、绿色、蓝色、黄色和赭石色五类,对应收录哲学、政治·法律·社会学、经济、历史·地理和语言学等学科的学术经典著作。

后续增补的200种汉译名著体现了商务印书馆近年来的一些选题特点和出版思路,在注断充实古典著作的同时,始终关注近现代以来世界学术发展的标志性成果。据悉,商务印书馆还将砥砺前行,力争早日完成汉译世界学术名著2000种的宏大出版工程。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