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斜杠大叔也是个读书人——俞敏洪携《行走的人生》亮相上海书展

大冰俞敏洪

8月20日上午,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携新书《行走的人生》来到上海书展与上千名读者近距离接触并做了一场随性、率真而幽默的演讲,现场反响热烈。俞敏洪的朋友,作家大冰也到场助阵,掀起了一阵小高潮。

俞敏洪

俞敏洪是商界领袖、创业导师、励志传奇、教育专家……同时,他也是一个知识分子、一个旅行者、一个读书人、一个父亲、一个朋友。拥有多重身份的斜杠大叔,乐于尝试新的事物,喜欢用行走和阅读来拓展新的生命体验。如果说演讲台上的俞敏洪是带领众多年轻人前行的梦想导师,那么这本书中的俞敏洪则是更愿意坐下来跟你聊聊天的知心朋友。生活书店出版的《行走的人生》,正是沉淀了俞敏洪55年的人生经历和生活智慧,也展现了他的精神世界。

《行走的人生》与俞敏洪此前的作品有诸多不同,属于俞氏作品的“新版图”。主题罕见地丢掉了“梦想”两个字,内容也不是“创业”和“演讲集”,而是俞敏洪自己一个字一个字写下的人生感悟。文字质朴、语言幽默、经历有趣、观点犀利,还有多幅旅途和生活中拍摄的照片,真实而温暖。

作为俞敏洪的朋友,大冰也与读者分享了自己关于阅读和行走的感悟,他说:“在俞老师的文字里可以看到我未曾经历的行走,我们看世界的方式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在用不同方式前行,如果我们不能花些时间去发现这个世界的温暖善意,那么很可能虚度了大好时光。”

现场

俞敏洪在后记中说:“我的人生度过了五十几年,一路磕磕绊绊,经历过无数风雨,甚至到过生死关口。老天厚爱,到今天还让我活着,给我做事业的平台,我的心里只有满满的感恩。我一生也犯了不少错误,惹了不少麻烦,得罪过人,伤害过人,也帮助过人。希望自己在余下来的日子里,多做好事,活好当下,也在合理的范围内规划好未来。后半生,不管老天给我多少时间,我会一直努力去爱值得爱的人,做值得做的事。云舒云卷,花开花落,伴季节一起悲喜,随岁月一起精彩。”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