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著名军旅作家周大新小说《曲终人在》(德语版)新书在京发布

24日下午,华文出版社携手德国布塞特和斯塔特出版公司(Verlag Bussert & Stadeler )举办德语版《曲终人在》新书发布会,该书是“茅盾文学奖”得主、著名军旅作家周大新的力作。

据了解,该作品入选2016年“经典中国”走出去项目,并获得2015年中国好书奖。该书讲述了某省省长万彤过世,他的夫人托人为自己的丈夫写一部传记。作者假借自己为受托之人采访。本书共27篇采访,采访的对象包括省长的亲戚朋友、同事同学、政治对手等,希望通过不同人叙述的故事来构画出省长真实的人生路程。作家没有给读者宣示他对这个社会生态众生相的评判,读者可以见仁见智,对这个社会的“真相”,做出自己的理解。

周大新的矛盾文学奖作品《湖光山色》和滴血之作《安魂》也是由该公司出版了德语版。华文版的《书法》德语版也将由该公司出版。公司负责人斯塔德先生曾多次表示:“他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只要他觉得有价值,就会在德国出版,旨在让德国读者通过图书打开一扇窗,可以更多地了解中国。”

为本书担任翻译的是著名德语翻译家吕龙霈先生(笔名茶仙),周大新的另外两部作品《安魂》《湖光山色》都是由吕先生翻译的。吕先生表示:敬佩为人,喜爱作品,情有独钟。

华文出版社一直致力于中国文化走出去工作,已经先后向十几个国家输出图书几十种。华文社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加深中德两国文化的互动交流,增进友谊,加深合作,让两国的文化未来更加灿烂。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