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与巴蜀书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23日,中华书局与巴蜀书社今天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的战略合作框架下,共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巴蜀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巴蜀书社林建社长说,中华书局作为百年老社,是古籍出版社的领头羊,在管理经验、资源储备、人才培养诸多方面都具有极大的优势,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学术繁荣、传播中华文明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海内外享有极高声誉。

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指出,巴蜀书社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的古籍整理专业出版社,一直坚守古籍整理专业出版阵地,在古籍整理和学术出版方面也有鲜明特色。中华书局有限公司和四川巴蜀书社有限公司同为中国出版协会古籍出版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据介绍,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在媒体融合和古籍数字出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材出版、古籍整理出版、

传统文化“走出去”、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林建社长说,希望借助中华书局作为行业“领头羊”的优势和经验,通过巴蜀书社在四川地区的深入耕耘,切实推动一批有影响力的传统文化项目在四川的落地和发展,在四川省“振兴出版”和大力发展巴蜀传统文化的历史机遇下,有力推进巴蜀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目前,双方已开始积极推进一些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和全国示范效应的项目,包括合作共建“中华经典古籍库”和合作组织编写“《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川省地方教材”等。

“中华经典古籍库”是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点项目,在海内外已经拥有品牌影响力。已收入1151种大中小型图书文献,共7亿多字(截止2017年6月)。

合作编写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川省地方教材,涵盖义务教育、高中及职业教育阶段,注重内容的经典性、思想的现代性、编审的权威性和教学的趣味性,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四川独特的地方文化有机地结合起来,力争成为一套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和巴蜀文化风格的地方版传统文化精品必修教材。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