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而立之年的俄罗斯书展 中国出版亮点纷呈

微信图片_20170911141808

9月6日至10日,第30届俄罗斯莫斯科国际书展在全俄展览中心75号馆开展。中国出版代表团多次参加莫斯科国际书展,2007年曾担任莫斯科国际书展主宾国。本届书展中国图书隆重亮相,仍深受欢迎。中国展位展架上写着中英文双语的“中国图书”字样,红底白字,格外醒目,吸引了众多俄罗斯读者驻足观看浏览。俄共总书记久加诺夫也莅临中国展位,了解观看中国图书。

来自中国出版集团、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等出版等单位的60多位出版人参加了此次书展。书展展览展示的中英文图书,包括反映当代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社会科学理论以及有关经济发展形势的主题图书、中国古典和现当代文学作品、少儿读物、医学体育、语言学习等类别,展出精品图书近1150种。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带一路”:从愿景到行动》、《“一带一路”关键词》等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的主题图书集中亮相中国展台。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书展中国代表团团长梁建瑞介绍说,“中俄两国互为传统友好国家,中国出版代表团为十分重视此次参展工作。此次展台面积扩大一倍,全面展示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飞速发展的现代文明。除传统的图书展示外,还组织了105平米的中国原创插画展,集中展示中国当代优秀插画作品”。记者看到许多插画作品都摆放在一个个画架上面,便于读者观摩交流,画架林立场内,人们徜徉其中,感受着浓郁的艺术氛围。此外,中国出版代表团还积极开展版权贸易洽谈,推动中俄出版文化交流。书展期间,出版代表团与Ekcmo出版社、俄罗斯高等教育出版社、凤凰出版社等出版机构举办版权贸易洽谈会,中国出版集团代表还与白俄罗斯文艺出版社、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俄罗斯尚斯国际出版社等单位座谈,进一步加深中俄出版的交流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170911141901

微信图片_20170911141853

在书展现场举办的汉语学习互动体验课程活动也吸引了不少观众参加。莫斯科师范大学的师生不仅参观了中国展台,还在中国展台现场体验了高等教育出版社的《你好,中国》课程,感受汉语的魅力。会上,梁建瑞主持举行了向莫斯科师范大学学生的赠书仪式,中国出版集团副总经理李岩、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巡视员赵旭雯,三联书店总经理路英勇、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肖启明、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社长黄琦,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等有关领导出席并向学生赠书。

一年一度的莫斯科书展是欧洲乃至全世界出版界的重要交流活动之一,每年都吸引大批书商和读者参展。今年也不例外,展场人头攒动,不仅有图书、插画、还有音乐、舞蹈,热闹非凡。书展期间还举办了多场专业会议,大师班、研讨会、培训课程、版权交易及书展30年庆典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