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我们看好中国》为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1505800264872

华文社下一阶段的重点图书是《我们看好中国》。2015年初,华文社联合《环球时报》社推出了一本年度大书《我们误判了中国》,辑录了来自西方几十位政要智囊对于中国的反思和误判,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世界的目光都投向中国,世界政要精英开始研究中国,“中共学”成为世界了解中国、解读中国的重要学科,在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后,他们认为中国有代表人民利益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有足够的整合能力和改革能力,以应对全球化和新技术革命时代;拥有强大的混合经济模式,既能够发挥好市场的作用,又发挥好政府的作用;有支撑中国道路成功背后的中国文化因素。世界都在向东看中国,而且都在承认中国,文化出版人要把这些声音传递出去,为自己伟大的国家讲好中国故事。因此,2017年,华文出版社再度联手《环球时报》社推出了《我们看好中国》。近期,华文社携《我们看好中国》亮相2017年上海书展,举办名家讲座暨新书发布会,特别邀请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亲自解读“为何世界看好中国”。

此外,华文社的重点图书还包括《美国国家图书馆珍藏名传(22本)》、“静说日本”(《静观日本》《日本人的活法》)等。

发行心得

一、《日本人的活法》作者徐静波本身有很多粉丝读者,在喜马拉雅电台上也有很多粉丝听众,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还有很多微信粉丝,由于“粉丝效应”,徐静波的书一直卖得很好。

二、“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推出的主题出版物,符合时代潮流和趋势。第一辑分别邀请到14位作家(包括陈建功、阿来、张抗抗、郭文斌等),共14种,以散文的形式构成“丝绸之路文学读本”,讲述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城市故事。

“丝路文库”丛书以翻译引进丝路沿线国家(目前以阿语国家为主)历史人文经典为主要内容,“丝路文化出版中心”是专为“丝路文库”开设的微信公众号,通过经典作品内容本身和新媒体的多样宣传,“丝路文库”吸引了大批读者。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