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到高新区企业调研

1508160565299

10月14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到高新区企业调研发展情况,共商与青岛高新区新一轮合作规划。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潘凯雄参加调研。市领导王家新、王作安陪同调研。

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是中国出版集团所属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作为落地青岛高新区的国内语言服务和跨语言大数据行业龙头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语言科技和跨语言大数据技术,是国家级重点文化项目“译云“语言服务平台和“译见”跨语言大数据平台研发建设及技术实施单位。

谭跃在调研中对青岛市和高新区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认为合作项目短短三四年时间在高新区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提升,发展规模和速度超出了原来的规划。他希望在青项目谋划新的战略规划,立足市场化、数字化、全球化强化市场识别度,研究运用包括金融在内的各种市场手段,推动产业发展壮大。

王家新感谢中国出版集团对青岛发展的支持,对合作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表示欣慰。希望中译语通立足于“语言”这个定位,做好跨语言的大数据和舆情分析产业,抓住重大外事活动的机遇顺势而为,在市场化道路上做大品牌。青岛市也将围绕“放管服”改革,在政策、环境等方面做好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王作安在座谈中表示,中译语通代表了语言和科技之间跨界的创新产业,对高新区的发展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青岛高新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企业的创新发展,在研发平台、人才引进、办公入驻、产业政策、市场开拓等方面为驻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下一步希望与出版集团展开新一轮深入合作,在学术研究、资源整合、重大国际活动等方面开拓新的合作领域。高新区也将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整合区内资源实现跨界合作,围绕企业需求做好服务。

谭跃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高新区管委巡视员于惠霞,青岛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鸣飞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