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美好生活离不开文化精品

过去5年来,书香中国、全民阅读活动蔚然成风。我作为出版工作者深有体会,最大感受就是全民的阅读需求持续增长,读书、爱书的群体不断扩大。同时,多元化的出版业态、多样化的阅读方式,数字出版与传统出版的融合发展,都给人们阅读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这让我深受鼓舞。  

我所在的中华书局就是以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出版方向的。出版的本质是内容选择和价值传播,对出版人来说,就是要做好更精准的阐释。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鲜活起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既有物质的,也有精神的。作为一个出版人,在新时代更应肩负起责任,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