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三届“诗词中国”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获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的诗词竞赛”称号

12月9日,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旗下中华书局发起,联合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华诗词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协办的第三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颁发了本届大赛成人组和青少组的年终创作奖,并表彰了对大赛给予大力支持的单位和组织。据了解,2018年诗词中国组委会还将与咪咕文化共同举办诗词中国·中国网络诗词大会。

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张首映,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中华书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周清华等主办方、协办方领导,周笃文、钟振振、杨逸明、钱志熙等知名学者,诗词名家、地方诗词学会代表及“诗词中国”的部分评委和获奖选手代表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投稿超22万,客户端3600万下载。“诗词中国”大赛及系列活动于2012年启动,至今已连续举办3届,大赛分为“绝句”“律诗”“词”“古风”4个组别,第3届大赛在166天的征稿期内,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0个海外国家和地区的原创诗词投稿22.33万首,超过前两届之和。三届“诗词中国”大赛累计收到原创传统诗词投稿37万余篇,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时代精神、个性鲜活的优秀诗词作品。此外,由组委会自主设计开发的“诗词中国”APP,截至目前下载量已达3600万次,互动人数超过千万。

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的诗词竞赛”成功。与前两届大赛相比,第3届“诗词中国”加强了活动品牌的国际传播,面向世界展示以古典诗词为代表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组委会首次开通了海外投稿平台,举办了《传统诗词的海外传播》主题论坛,并组织部分参赛代表赴马来西亚-新加坡创作采风。征稿期内,大赛共收到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10个海外国家和地区的投稿作品200余篇。

此次“诗词中国世界之旅”的亮点无疑是由“诗词中国”发起的,对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的诗词竞赛”称号的挑战。在典礼现场,来自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官BrittanyDunn宣布,第3届“诗词中国”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的诗词竞赛”(Largestpoetrycompetition)称号成功,并将“最大规模的诗词竞赛”纪录保持者的挑战证书颁发给诗词中国组委会。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