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对话阎崇年 变与不变

《御窑千年》自出版以来,发行量已达十多万册。2018111日,《御窑千年》的作者阎崇年出席读者见面会,共话写作历程。

IMG_0222_副本

见面会上,阎崇年首先深情致谢读者的喜爱与肯定,全场掌声不断。当谈及《御窑千年》的写作历程时,阎崇年用“天缘、地缘、人缘”概括其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和景德镇所见所感。

IMG_0228_副本

阎崇年坦言在历史研究中,他始终追求“三个求”求一”即心无旁骛,汇所有精力于一起,“求精”即着力精品,“求新”即不断探索。这一宗旨不仅体现在他开创满学,还体现在每一部著作中。即将由三联书店出版的《森林帝国》正是阎崇年在广泛翻阅历史资料,亲踏祖国山河后撰写而成,历史涉及商周至乾隆,足迹东至日本海,北至大兴安岭、库页岛,西至贝加尔湖。通过对历史文化新的架构和解释,诠释我国独特的森林文化。

在不变的历史中,阎崇年用独特而细腻的视角诠释了民族的自信心和自尊心,使中华历史中灿烂的文化得以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