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谁不是孤独而克制地做自己

华文出版社“看见”书系新书分享会举行

2018年北京春季图书订货会期间,中国出版集团华文出版社联合《人物》杂志、木本水源合力推出“看见”系列图书。

“看见”系列图书,选取一个个鲜活的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的佼佼者,包括叶嘉莹、周国平、马云、李彦宏、雷军、白岩松、胡歌、鹿晗、吴亦凡等。本期与读者见面的是具有代表性的前三本:《忙碌的人逗着忙碌的时代》《巨人转身慢》《回到生活原点》,接下来会以每个月一本的出版节奏陆续推出。

会上,各位嘉宾从自己不同的角度谈了时代、对人生的思考。华文出版社社长宋志军从出版人的角度谈了为何选择出版这套书系,宋社长通过这套书展现这个时代的爱、痛和怕,为困境中的人寻找突破提供可能。

《人物》杂志主编张寒先生和执行主编赵涵漠先生为读者解读了书名的选择,并分享了《人物》杂志在采访人物的选取、采访、成文的过程。

在书名的选择上,《人物》杂志和出版社的同志多次沟通,最终确定了《忙碌的人逗着忙碌的时代》《巨人转身慢》《回到生活原点》,每本书的书名分别都是这本书的主题。《忙碌的人逗着忙碌的时代》选取的人物是文娱界明星,通过明星们的生活告诉大家,这就是一个忙碌的时代,更是奋进的新时代,谁都不能停下来。《巨人转身慢》选取的人物是商界的大佬,他们之所以厚重,因为他们是时代的弄潮儿,是时代先锋,他们的转身将会带来时代的改变,比如马云的转身,带来了支付交易的划时代变革。《回到生活的原点》选取的人物都是文化或者大师,他们虽然也很忙碌,但是他们的“越忙越气定神闲”让我们敬佩。

青年评论家、《文艺报》新闻部主任李云雷是国内著名的评论家,他从文学评论家的高度评价了《回到生活原点》。这些人物都是当代文化艺术界的代表人物,他们代表了当代中国文化的高度。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