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两项活动展传统文化风采

1月11日,商务印书馆举办了“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120年纪念版读者见面会,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学报》主编蒋重跃,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教授何建明应邀出席并发言,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陈小文介绍了丛书的出版宗旨和特色。

据了解,商务印书馆从2009年至今陆续推出“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两批六辑共200种。此次以建馆120周年为契机推出的精装纪念版,采用布面精装形式,典雅庄重,宜于阅读和收藏,是丛书自出版以来所取得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又讯 1月12日,商务印书馆举办“经典的当代价值”——“古代诗词典藏本”丛书推介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著名古典文学研究专家刘跃进围绕“如何更好地传播经典、普及经典”与读者分享心得。

在新时代背景下,以“阐释经典本身也要成为经典”为追求,商务印书馆策划推出了“古代诗词典藏本”丛书,主打“三张名牌”:一是名社,即有120年悠久历史的商务品牌;二是名家,即丛书编选均为中国文学史上耳熟能详的经典诗歌作品;三是名作者,即国内一流的古典文学研究专家担纲选本,确保丛书的专业性、权威性、学术性、文学性。据悉,该套丛书规划约20种,首批推出10种。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