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潘凯雄为“数字影音互动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揭牌

现场

2018年1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影音互动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在京举行揭牌仪式。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文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科技与标准管理处处长武远明,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王勤以及实验室专家团队代表和实验室共建、合作单位代表出席了仪式。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刘海涛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中

揭牌

潘凯雄、许文彤、武远明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潘凯雄

潘凯雄指出,数字化战略是中国出版集团2018年全新定位发展目标“三型”集团中的“融合发展型”的应有之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设立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的目的之一是为传统出版企业数字出版转型升级提供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撑。集团对实验室的工作十分重视,多次考察,并对其研究和工作方向予以肯定。中国出版集团希望以实验室为依托,在数字出版转型升级方面进行深度探索,早日实现集团数字化战略目标。

乔先彪

实验室牵头单位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社长、实验室主任乔先彪介绍了实验室筹备阶段的发展情况及发展前景。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实验室已拥有HRTF技术、自有网络音频传输协议系统、声场再造技术等7项自主知识产权核心底层技术专利,在互动影音技术领域已经达到国内乃至国际领先地位。未来两年,计划用已研发成功的“HRTF”等技术打造业内独有的极致声学体验芯片,创新自主知识产权的操作系统,完成服务于数字出版转型升级发展需求的智能终端应用操作系统集成。

颁发聘书

王勤、刘海涛、乔先彪为出席仪式的实验室专家团队成员颁发聘书

授牌

许文彤为实验室技术应用示范单位——学习出版社授牌

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已具备向数字出版应用转化的条件,有多家单位希望和实验室合作,提升用户对高品质体验的需求。董俊山在致辞中表示,学习出版社希望和实验室有更深度的合作,在新时期探索融媒体新形态,创新主流价值传播新模式。

合影

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数字影音互动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