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林阳委员建议:推广优秀连环画进校园

近年来,中国连环画在讲好中国故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越来越得到广泛认同,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正在逐渐得到重新认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总编辑林阳认为,在全国中小学校推广开展中国优秀连环画进校园活动很有必要。

2014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时,与师生们分享了连环画对自己的影响。2014年至2016年,北京市委教工委、市教委连续3年开展优秀少儿影片及连环画进校园工作,人民美术出版社、连环画出版社出版了“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北京小学生连环画》3批、共计654册,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要求转化为形象化的、学生喜欢的、易于接受的方式。

林阳建议,请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制定连环画进校园全国层面的统一政策,为活动深入开展提供制度保障。大力宣传中国连环画的艺术价值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以连环画为阅读介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典型示范,提高连环画阅读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