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推出郑天挺新刊遗著

1.郑天挺西南联大日记

《郑天挺西南联大日记》郑天挺著/中华书局2018年1月版/156.00元(全两册)

日前,由中华书局、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主办的郑天挺先生新刊遗著发布会在南开大学举行。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南开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江沛、北京大学历史系党委书记王元周、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郑天挺哲嗣郑克晟出席并致辞,40余名高校教授参与了此次座谈会。徐俊说:“郑天挺先生是中华书局的老作者、老朋友,从1954年起,我们就出版了郑先生为主参与编辑的《明末农民起义史料》《宋景诗起义史料》等史料文献。近10年以来,我们得到郑先生家属及南开历史学院的大力支持,将郑先生的讲义卡片整理交予我们出版,2009年出版了《元史讲义》,2011年出版了《隋唐五代史讲义》;特别是去年年底出版的《明史讲义》,共140万字,洋洋大观。我们期待尽快完成《清史讲义》《历史地理学讲义》的整理出版,以形成郑先生完整的讲义系列。作为郑先生史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讲义》系列将成为学术界学习、研究郑先生学术的重要路径。”

两场座谈会在此次发布会上进行,40余位高校教授分别围绕中华书局出版的《郑天挺西南联大日记》《郑天挺明史讲义》,畅谈郑天挺与西南联大的情感,以及郑天挺对历史的研究与思考及其做人做事的品格。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