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近日,新华联合根据《工会法》、《企业民主管理规定》及《中国出版集团关于建立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实施办法》(中版发[2008]2号)的相关规定,为保障发挥工会组织和职工代表在审议公司重大决策、行使民主管理与监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的权力和作用,经公司领导班子、党支部决定建立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制度,选举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第一届职工代表。

2018年1月5日,依据《中国出版集团职工(代表)大会工作程序的如干规定(试行)》(中版工字[2012]5号)的相关要求,新华联合成立了由公司党支部、公司领导、工会三方人员组成的筹备工作小组,制定了《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职工代表选举办法》,并在全体职工中进行了广泛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工作。经过各部门推荐,共35名职工成为公司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职工代表候选人。在通过资格审查后公司于2018年3月12日至3月13日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职工代表选举工作,共产生代表31名,并在东直门和顺义两个办公区分别进行了公示。

2018年3月16日,在新华联合物流中心会议室隆重召开了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会议选举吴挺、高振耕两位同志为出席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代表。此外,会上代表们还就工会会费的缴纳方法的提案进行了表决。

会上,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叶冰同志发表了讲话,强调了职工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从提高职工代表的政治素质、心理素质、业务素质等方面对代表们提出了更高地要求,并要求代表们处理好眼前利益和长远发展的关系,既要注重解决职工群众的生活福利问题,更要关注公司生产经营和长期发展问题,要以更多的精力来思考和研究,只有企业的长期向好才是大家的根本保障。

职工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更好的履行职责,深入基层收集员工最迫切的需求,传达公司领导层的决策与规划,弘扬新华联合企业文化,凝聚团结员工,为公司的发展添砖加瓦各尽其力。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