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学术外译再结硕果《法治秩序的建构》英文版出版

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法治秩序的建构》一书被收入英国卢德里奇出版社推出的“中国视角”系列,英文版日前向全球发行。3月22日,商务印书馆与英国卢德里奇出版社在商务印书馆涵芬楼书店召开《法治秩序的建构》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陈小文、副总经理王齐、学术中心主任李霞,卢德里奇人文与传媒总编本·丹尼、编辑主管孙炼,及嘉宾邓子滨教授,共同见证了《法治秩序的建构》英文版的发布。王齐主持发布会。

《法治秩序的建构》(增补版)(商务印书馆2014年7月版)是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院长季卫东的经典之作,从2014年12月卢德里奇提出选题立项到2018年新书出版,历时三年。在这三年中,双方真诚合作,共同努力,终于使我国优秀的法学成果走出国门,我国的“走出去”项目又增添一枚硕果。

陈小文认为,《法治秩序的建构》展现了中国现代法治理念在当代中国的形成和发展,以及制度变迁的曲折历程,并在“法治中国”的基本共识之上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制度设计,这也是中国学人对世界法学理论和人类法律智慧的贡献。本·丹尼在发言中表示,《法治秩序的建构》英文版的出版是双方长久和成功关系的良好开端,他们推出的“中国视角”系列,致力于让中国学者在世界学术舞台亮相,加强中国学者与英语学界的沟通,2018年他们与商务印书馆还将有4部合作的作品付梓。据悉,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将中国更多的优秀学术著作引介到国外,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为中外学术交流提供更好的传播平台。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