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首届BIBF国际童书展8月将闪亮登场

当地时间3月26日下午,BIBF国际童书展发布酒会在意大利博洛尼亚童书展上举行,会上宣布首届BIBF国际童书展将于今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闪亮登场。

8月22日至26日,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举办,预计展览总面积近十万平米。本届BIBF将展会原有童书领域的版权贸易、动画漫画、IP授权、教育、数字等板块进行全新整合,升级为BIBF国际童书展,拟定展览面积为14100平方米。届时,BIBF国际童书展将开创以内容为本,实现全授权、全产业链展示交易的新型专业展览,成为国际书展中设立的第一个以图书版权为基础、向全版权拓展的展览。

顺应童书出版与其他领域跨界融合不断深入的发展趋势,本次书展将增设动画、漫画、图像小说、IP形象授权展区——“内容+”(content+),以内容为本,开创全授权、全产业链的新型专业展览区域,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法国等专注于动漫、影视、IP授权的企业将进驻,例如日本的DigitalCatapult、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KOCCA)等。除此之外,整个充满国民性格、水墨画风的热门漫画IP形象——“吾皇万睡”也将现身于此。“内容+”展区还将举办一系列漫画、图像小说的专业交,流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漫画家光临现场,为读者签绘。

童书版权贸易板块一直是BIBF中外展商最为关注的区域。2017年,有近200家儿童出版企业参展,五天展期共达成版权交易1100多项。相信在全新升级的BIBF国际童书展上,中外展商和广大读者将有更大收获。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