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贾平凹推《山本》 新作为秦岭做传

贾平凹在近十年里,以约两年一部长篇的速度推出新作,2011年他出版了《古炉》,2013年出版了《带灯》,2014年出版了《老生》,2015年出版了《极花》,今年,他又带来了一部新长篇——名叫《山本》。《山本》是作家贾平凹的第16部长篇小说,也是他酝酿多年立意为秦岭做传、为近代中国勾勒记忆的史诗之著。扬子晚报记者获悉,《山本》将推出两个版本,作家出版社的《山本》于4月3日上市与读者见面,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的《山本》精装版,于3月30日开始网上预订。

为啥取《山本》这个书名?读者也许自然会联想到“山本五十六”,内容当然也会想到与抗战题材有关。其实,错了!“山本”的意思是:山的本源。按贾平凹的说法,“山本的故事,正是我的一本秦岭志”。这是一本关于秦岭的小说。

贾平凹原意是写一部秦岭的散文体草木记动物记,却不由得成为一部宏阔而具有艺术内蕴的历史小说。42万字的《山本》讲述20世纪二三十年代,秦岭大山里一个叫涡镇的地方,在军阀混战、“城头变幻大王旗”的乱世里,其顽强自保却最终毁灭的命运。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