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孩子的梦”合唱音乐会唱响四川音乐学院

image001

5月8日晚,由国家艺术基金会、人民音乐出版社主办,四川音乐学院艺术教育系承办,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协办的“孩子的梦”合唱音乐会在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来自四川音乐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的老师及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音乐会。

合唱音乐会的曲目《幸福树》《光荣与梦想》等作品,均来自由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青年指挥家韩瀚编配的《童声传递中国梦——儿童合唱歌曲精选专辑》。该曲集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于2016年出版发行,并入选当年度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以唱响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旨在以儿童轻松参与、快乐领悟的方式(如合唱)帮助孩子们逐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孩子的梦”合唱音乐会以童声合唱为主体,兼有艺术性、民族性、创新性、引领性及普及性,通过合唱这种艺术形式,让更多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能相聚在一起,演唱符合时代特色、承载传统精髓的作品来共唱中国梦。

image003

最后,人民音乐出版社向四川音乐学院艺术教育系及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捐赠了图书《童声传递中国梦——儿童合唱歌曲精选专辑》。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