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组织青年员工参观中国印刷博物馆

image001

2018年5月8日,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加书局团员及青年员工对印刷行业的了解,由中华书局团委组织,团委副书记石方媛、委员赵一然带队,书局共青团员及青年员工共14人赴中国印刷博物馆参观学习。

参观活动分两部分进行。在合影拍照后,组织团员青年感受“印刷之美”。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员青年学习并了解了中国印刷术,从雕版印刷到活字印刷,从泥活字到铅活字,从激光照排到数字印刷的发展历程,中国印刷术的发展无不浸透着中华民族为传统文化流传而倾注的智慧和汗水。在悠久的历史文化孕育中,在灿烂的文明古国里,代代印刷人以其精湛的技艺和智慧为中华民族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下午组织团员青年体验“手作之趣”:雕版印刷和线装书制作。

image002

介绍印刷发展史

image003

介绍印刷机械

image004

图4雕版刷印

image005

手工制作线装书

本次参观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更增加了团员青年对中国印刷术的了解,体验了传统的装帧魅力,也更加感受到图书制作的不易。青年员工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非常满意,也得到了很大的收获,希望今后类似活动经常举行。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