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承继革命精神 点燃奋斗青春

东方出版中心举办“新时代 共奋斗”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东方出版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团总支于5月12日组织18名团员青年前往江苏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当天下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团员青年一行分别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毛泽东像章陈列馆、新四军廉洁思想教育馆和陈毅元帅诗词将军法书碑廊。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真实地再现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在陈毅、粟裕的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

当天晚上,团员青年们在晶阳山庄会议室召开“新时代 共奋斗”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大会。本次会议共三项议程:一,中心团总支书记姜小明同志向团员青年传达共青团上海市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二、观看“三会两制一课”学习视频;三、习唱共青团团歌。

姜小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团代会是十九大后,在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第一次团代会,意义十分重大。市委书记李强同志给予高度关注,并在会上提出三个“最”字,这不仅是对新时代青年的特点总结,更传达出市委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以此方式不断激励团员青年常怀高远之志、筑牢创新之魂、唱响奋斗之歌,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另外,学习“三会两制一课”是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推进从严治团的必然要求,是规范团的组织生活的有效形式,为各级团组织加强团员教育管理提供了优质范本。

最后,全体与会团员青年认真习唱共青团团歌。嘹亮而高亢的歌声,预示着本次大会圆满结束,也为本次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画上了句点。

此次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得到了中心党委的高度重视,中心总经理赵东同志及中心党委副书记宋伟峰同志特地出席本次主题活动并作行前动员,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新时代,珍惜好时光,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思想受到洗礼的团员青年们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干到实处,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为贯彻落实中心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奉献青春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