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畅销书作家丹·布朗新作《本源》出版

时隔四年,继上一部《地狱》之后,美国畅销书作家丹·布朗新书《本源》中文版四月底已由九久读书人和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据九久读书人方面获悉,丹·布朗将于5月下旬来到中国大陆,首次与大陆读者见面。

这是丹·布朗首次访问中国大陆。对欧洲的文化艺术如数家珍的他表示,一直以来对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很感兴趣,早就想来看一看。他非常愿意借此次新书宣传的机会举办活动,和中国读者进行交流。届时,他将以新书《本源》为核心,聚焦科技发展与人类的未来这一主题,和读者分享他对科学以及人类发展趋势的看法。

从15年前的《达·芬奇密码》开始,丹·布朗保持着四、五年完成一部新作的节奏,如2009年的《失落的秘符》、2013年的《地狱》,以及现在的《本源》。

《本源》是一部用科学来挑战宗教创世论的知识悬疑小说。故事的主角依然是读者所熟悉的罗伯特·兰登,从2000年的《天使与魔鬼》开始,这位哈佛大学的符号学教授已是第五次在丹·布朗的小说中登场。这一次丹·布朗将兰登教授的解谜与冒险的舞台设置在了西班牙,他通过这位仿佛永远身处“逃亡之路”的兰登教授,再次带领读者一同进行了一场眼花缭乱的艺术之旅。

当然,与时俱进的丹·布朗这一次还将目光放在了当今在科技文化领域最热门的话题——人工智能。为此,他在撰写《本源》的四年里进行了大量的走访和调研,并采访了数十位科学家、未来学家、历史学家和宗教学者。丹·布朗不单单只是想用难点重重的数字游戏来打造一场惊心动魄的追捕,同时也试图回答那两个长久以来有关人类存在的最基本的命题: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要往哪里去?

那么小说到底讲了个什么故事?以下内容有剧透:

一.小说发生地是西班牙的四个城市。

在《本源》中,兰登艰难穿越西班牙的四个城市,所到的每一个城市都为故事情节的发展提供了诱人的场景。故事开始于毕尔巴鄂的古根海姆博物馆,兰登在那里正在出席振奋人心的新技术发布会。在那之后,他又去了塞维利亚、巴塞罗那和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其中巴塞罗那的圣家族大教堂和米拉之家是故事发生的重要地点。

二.《本源》中的一些主要角色是兰登系列中前所未有的。

《本源》中引入了兰登的新同事和新敌人。小说是以兰登以前的学生埃德蒙·基尔希的一段演讲开始的。埃德蒙·基尔希是一位亿万富翁,也是一名计算机科学家,他发明了一项神秘却能改变人生的新科技。他的发明旨在解决全世界迄今面临的一些最根本的宗教难题,然而基尔希的发明却因为他的被杀而凭空蒸发了。不久,兰登便亡命天涯,跟他一起逃亡的,还有美丽的博物馆馆长安布拉·维达尔,因为两人必须尽力解开将会永远改变世界的秘密。此外,小说还把西班牙王室卷入进来,不知道王室对这个故事有何感想。其实小说最重要的人物是:人工智能!

三.在《本源》中,布朗关注的是现代艺术,而非古代艺术。

在“罗伯特•兰登”系列的前几部小说中,我们看到的是,兰登一次又一次地破解古代和文艺复兴时期杰作的秘密。但在《本源》中,作者调转方向,更加关注现代技术、科学和艺术,思考科学是否会淘汰宗教的问题。在这部小说中,兰登走进当代艺术世界。

_CFo-harvfhu7229280

上图讲座·名家新作系列 

科学改变生活:丹·布朗《本源》新书分享会

主讲嘉宾: 丹·布朗 

讲座语言:英文

中文翻译:李康勤 (英语及美国文学博士)

讲座时间:2018年5月22日(周二) 晚上6:30

讲座地点:上海图书馆西门二楼报告厅(淮海中路1555号,高安路口)

主办单位: 

上海九久读书人

人民文学出版社

上海图书馆讲座中心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