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主流合唱 主流渠道 主流传播

用“声”传递主流合唱

1

5月15日下午,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应邀在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组织的全市合唱指挥培训班进行了“用‘声’传递主流合唱”的宣讲活动。来自北京市各区19个文化馆的合唱指挥干部参与了此次宣讲。

赵易山在宣讲中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专业背景,结合人民音乐出版社老、中、青三个不同年龄段的合唱作品《幸福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组歌》《流行合唱精品(活页)系列》《金色绽放——中老年合唱曲集系列》,从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一是介绍人民音乐出版社近年来出版的主流合唱产品,二是讲授如何运用声音表达音乐,三是讲解如何用声音唱好主流音乐。讲座中,赵易山针对基层合唱在音乐的情感表达、技巧把握、起伏变化、音乐特性等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活动最后,赵易山强调,音乐就是音乐,希望借助此次活动,通过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和各区文化局的主流渠道,通过音乐的主流表达,将更多、更好的主流声音传递到群众中。

2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学员普遍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既了解了今后可选用的主流合唱产品信息,又获得了教学上的实用指导,更是在现场学习、演唱《幸福少年》《和谐歌》等作品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大情感,经历了一场润物细无声的主流价值观教育,未来将在基层合唱工作中将更多的主流合唱带给群众。

QQ截图20180521141730

此次宣讲重点结合我社2016年出版的主题出版物《幸福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组歌》,该套组歌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为主线的12首合唱曲,再加上1首开篇合唱曲和2首结束篇合唱曲,共同组成一组15首的原创少儿组歌,让少年儿童在演唱的同时,感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实质。用音乐的形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也契合了人民音乐出版社所肩负的“用音乐记录历史,用出版记录音乐”的历史使命。

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原名北京群众艺术馆,成立于1955年5月,是北京市政府设立的专门从事群众文化艺术工作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隶属于北京市文化局,是北京市群众文化艺术的龙头单位,在北京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