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始终坚持不懈地学习十九大精神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号角引领进军方向,旗帜凝聚奋斗力量。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始终把学习十九大精神摆在重要的位置,举办多次活动,以多种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4月下旬,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党委分两批派出副处级以上干部12人参加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2018年5月29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交流最新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社领导班子成员刘海涛、曹剑、乔先彪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曹剑主持。

党委中心组学习配图_副本

首先,出版社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们普遍认为,参加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收获很大,大家通过丰富的课堂学习,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党的十九大提出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大家还普遍表示,作为基层干部,要将十九大精神落到自己工作的实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学习同本职工作结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作为学习的成果。

其次,社领导乔先彪、曹剑和刘海涛先后发表讲话,讲述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最新体会。乔先彪指出,他在参加了一系列学习以后,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理解了党的十九大传达的精神之核——“不忘初心”的真理寓意所在:1.不忘初心,明理于细微。一个人的成长要始终不能忘记人民的重托、不能忘记组织的领导、不能忘记集体的支持。2.不忘初心,立志于高远。要对党忠诚、干事创业,常立对党忠诚之志、干事创业之志和为民服务之志。3.不忘初心,做事于担当。党和人民培养的党员干部,不仅要努力扎根、坚强生长,还要有担当精神,努力为必须为之事、为可以为之事、为应当为之事。曹剑指出,在多次的学习中,对十九大精神新的认识是:1.深刻认识到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内涵,这个主题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奋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2.按照十九大精神的指引,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脉,不断创新,让中华文化焕发新的活力。3.按照十九大的要求,不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好“中国故事”系列微电影、微视频,并策划“中国故事大会”,在国内外发出中国声音。刘海涛指出,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最新的体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了最新的宪法修正案。他认为: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是众望所归,符合人民的期待。2.中央对国家机构的调整,并设立国家监察委员会,完善了监督机制,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需要。3.宪法中写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在国家运行机制和各项制度中的充分体现。4.宪法对国家主席任期的修改,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加强和完善国家领导体制。

最后,曹剑对这次中心组学习作了总结。他认为,这次会议的召开,有四个方面的体现:第一,态度认真、积极响应。在发出召开会议的通知后,所有副处级以上干部都态度认真,提前准备了发言材料,发言很充分。第二,学习认真,理解深刻。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第三,联系实际,求真务实。大家联系了自己的实际工作来谈学习,在未来将会进一步促进工作。第四,任重道远,坚持不懈。十九大报告是党的一个纲领性文件,将在长远的时间里指导国家的发展,大家一定要坚持不懈,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在实处。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是党委中心组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号召,引领带动广大干部党员和员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的一项重要举措,并在未来将始终不懈地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