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幸福少年”唱响中关村三小

image001

5月31日,人民音乐出版社旗下教育品牌“人音教育”来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在儿童节前夕,为孩子们送上音乐图书和节日的祝福。人民音乐出版社向中关村三小合唱团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幸福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组歌》等适合童声演唱的曲集,鼓励在校学生通过音乐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加强爱国主义的学习。中关村三小学生部主任张燕青希望孩子们通过合唱不仅能学习到音乐技巧,更能体会到歌词中蕴含的丰富知识和正能量。合唱团在“人音教育”高级讲师刘俊指挥下演唱了《幸福少年》《快乐少年》两首歌曲。本次活动由中关村三小音乐组组长盛莉主持。

《幸福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组歌》于近日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的2018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出版物目录。该组歌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为主线的12首合唱曲,再加上1首开篇合唱曲和2首结束篇合唱曲,共同组成一组15首的原创少儿组歌,让少年儿童在演唱的同时,感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实质,旋律优美、朗朗上口。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