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让父母放下手机,拿起乐器”

孩子的梦:《奥尔夫亲子音乐游戏》分享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1

6月3日上午,“孩子的梦——打开音乐之门(二)”艺术讲座在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举行。青年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韩瀚带领小歌手及梦想童声亲子合唱团为大家演绎了《光荣与梦想》《如果幸福你就拍拍手》等一系列中外经典儿童歌曲。

奥尔夫1封面(定)

本场活动演唱的所有歌曲均选自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韩瀚编配的《奥尔夫亲子音乐游戏》(1、2)与《童声传递中国梦》。活动中,韩瀚老师组织和引导父母与孩子使用图书配套打击乐器和歌曲进行亲子互动,让孩子在玩中体验学习乐器的乐趣。本套图书旨在推动父母更多地参与到儿童早期音乐教育中去,“让父母放下手机,拿起乐器”,因为父母的行为是孩子早期行为在模仿中的最重要来源。中国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李燕诒教授指出,父母在儿童早期音乐教育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本套图书的问世,对儿童音乐教育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3

2

《奥尔夫亲子音乐游戏》在活动当日进行了现场签售。本套图书依据奥尔夫教学法的基本理念,以孩子们熟悉、喜爱的中外儿歌为游戏内容,配合小型打击乐器,集音乐、绘画、律动和游戏于一体,让孩子们可以在家中与家人进行亲子音乐游戏使其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