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四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征文启动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大佳网)、台湾中华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台湾自媒体协会联合承办,《安徽文学》杂志、《南风》杂志、北京版权保护协会网络出版工作委员会、全国大学生文学创作中心协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日前在北京启动。此次大赛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网络文学发展20周年之机,以“新时代·创精品·享阅读”为中心,面对海内外中文创作者征文,欢迎网络文学爱好者大胆创作,积极投稿,并鼓励传统作家向网络转型,为传统文学插上新媒体的翅膀。

据了解,此次大赛主题为“书写时代变迁,打造文学精品”,鼓励创作者用各自不同的视角,发现生活之美,书写家国情怀、时代变迁,创作出具有典型时代特征的文学精品。题材类别包括但不限于“都市情感类”“军事历史类”“悬疑推理类”“官场职场类”“玄幻言情类”“武侠科幻类”“校园童趣类”。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文学评论家李敬泽,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著名文学评论家潘凯雄等9位大家将出任大赛终评委;安徽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潘小平、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吴正峻等11位各方负责人将出任大赛复评委。本次大赛只接受小说投稿,设中、短和长篇小说,长篇小说15万字以上,中篇小说3万~15万字之间,短篇小说3万字以内。投稿时间为5月20日~11月20日;投稿入口为网站http://novel.dajianet.com/和官方邮箱tougao@cnpubg.com。大赛将设置小说金、银、铜、优秀奖等若干奖项,并颁发相应奖金和证书。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