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深化巡视成果 从严落实整改

中国出版集团开展巡视整改工作督导检查

6月22日至27日,中国出版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对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荣宝斋、中译出版社等4家首轮被巡视单位的整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涛,集团公司副总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现场办公并提出工作要求。

被巡视单位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梳理了半年以来的整改落实情况,包括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所有问题,无漏项、无缺项。集团直属机关纪委、巡视办公室按照巡视工作要求分别对4家被巡视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各单位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提出具体意见,要求各单位在巡视整改中要秉承“严”和“实”的基本原则,注意与集团巡视办公室保持密切联系和充分沟通,特别是对于不明确整改方式方法的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必须充分研究巡视反馈意见,坚持把握准每一项整改方案,做到思路正确,措施可行。

王涛肯定了被巡视单位整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整改工作要涵盖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所有问题,务必照单全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条条有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查巡视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要逐条对标整改要求,坚持标本兼治,踏踏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刘伯根强调,巡视整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逐项梳理剖析,按照问题清单,真整真改,从严从实落实完成好后续整改任务。

被巡视单位表示,这次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非常及时有效,为下一步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将立即按照检查提出的整改意见,继续查漏补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按照集团巡视办公室的要求,4家被巡视单位将于近期提交新的整改情况报告。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