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第七届香山论坛中华书局分论坛演讲比赛举行

2018年6月29日,中华书局团委配合党群工作部,举行中国出版集团第七届香山论坛中华书局分论坛演讲比赛,20位青年员工积极参加。书局领导非常重视,总经理徐俊、总编辑顾青、党委书记周清华、副总经理林佳红、副总编辑李占领悉数出席并任评委。此外,总经理总编辑办公室主任翁向红、人力资源部主任许荣及党群工作部主任梁彦也担纲评委工作。

image001

演讲现场

20位青年员工分别对书局的发展以及集团未来几年如何建设“三型集团”表达了独到的见解,从问题入手,从困难出发,注重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思想探索和实践探索,注重从实际岗位总结思想共识和创新实战经验,从而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image003

青年员工赵子璇演讲

image005

青年员工刘晗演讲

image007

活动顺利进行

image009

顾青总编辑感到欣喜与期待

image011

徐俊总经理作总结发言,认为大家言之有物,希望大家永远保持表达的欲望

大家普遍认为,当下传统文化出版事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一方面每个人的生活都被深深地裹挟进现代化的潮流中,各种电子产品提供层出不穷的娱乐方式,读书的风气越来越凋薄,有限的阅读也是沦为肤浅的、快餐式的,遑论艰深的古籍。与此同时,不管是官方还是民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与热情却是近代以来所未有的。出版行业,尤其是传统文化出版行业在这样的情势下,既需要顺潮流而动,提供各个层面的读者所亟需的优秀内容,承担起推动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重要使命,又要能够把握住机遇,获得自身长足的发展。

很多员工认为,“三型集团”的提出,既有明确的现实指导意义,使得出版业在稳步中推进向前,砥砺镕范,融入到新时代的伟大建设之中,又为中国出版行业做了长远的战略规划,开业光美,助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此次演讲活动的成功举办,目的就是集聚行业智慧,直面发展难题,为出版业融合发展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也为更好地建设“三型集团”集聚新的思想理念。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