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天可汗:唐太宗李世民》——“一部建立在文献研究基础上的严肃历史小说”

在当今历史小说领域架空与穿越题材泛滥的时代,读者朋友们一直呼唤着严肃历史文学的回归。近日,中国出版集团华文出版社强势推出引进版权之力作——《天可汗:唐太宗李世民》,冀望能以严肃之风冲破这层迷障。

微信图片_20180703155504_副本

《天可汗:唐太宗李世民》 作者[美]熊存瑞 译者毛蕾、黄维玮

ISBN:978-7-5075-4905-8  16开  48元  华文出版社2018年6月版

本书是英语世界第一部以海外学者的视角系统描写介绍唐太宗李世民生平事迹的作品,本书的定位是“一部建立在文献研究基础上的严肃历史小说”。作者熊存瑞教授系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历史系终身教授、海外隋唐史研究的名家宿学,在写作过程中秉持着“博考文献,言必有据”的基本原则,借鉴西方编年历史小说写作手法,将李世民波澜壮阔的一生及相关历史人物的事迹娓娓道来。此书,对于因文献汗牛充栋而感到望洋兴叹的历史初学者来说,可有“以文入史”的功效;对于熟知、热爱这段历史的读者来说,亦可凭此小书重温隋末唐初群雄并起、逐鹿中原的峥嵘岁月,感服贞观时期海内晏然、万国来朝的盛世气象。

作者曾谈到:“现代西方小说界普遍认为作者应该相信读者的智慧和灵性;小说中的描述应做到点到为止、委婉含蓄,给读者留有一部分想象空间,让读者有一种强烈的参与感。如果把事件的原委和人物的经历面面俱到地呈现在读者面前,读者反而会觉得索然寡味。”这种写作观念亦值得我们深思。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